2017年12月18日

AB InBev 將在火星上釀造啤酒

人類在遙遠的未來將無法在地球上生存,或許正如科幻電影中所描述的,人類將會經歷一場跨越星球的大遷徙,而面對這種情況除了必備的食材之外我們還需要準備非常多的東西,而其中一項就是啤酒。百威啤酒公司就開始未雨綢繆,努力研究如何在太空環境下釀造啤酒。


百威想要先確定主原料的大麥,在太空中會不會受到微重力或宇宙射線的影響,產生影響釀造或風味的化學變化。火星的溫度約為攝氏零下125度到攝氏21度之間,溫度變化相當大,雖然有人可能會幻想這啤酒會相當沁涼,但事實上還得面臨許多挑戰,首先就是保存大麥的溫度,並至少要讓它發芽並長到15到25公分。而大麥在送到國際太空站後,將會在軌道上停留約1個月,送回地球後麥芽會被送到科羅拉多州的AB InBev集團的研究設施進行分析。因此,預定即將在 12 月 4 日發射的太空站補給任務,將攜帶一小包的大麥種子,由科學家觀察發芽的變化,並在 30 天后回到地球,交由百威進行進一步的檢驗。


百威啤酒副總裁裡卡多‧馬克斯(Ricardo Marques)在一份聲明中表示:「百威啤酒一直在推動創新的界限,我們要在火星上實現和延續我們的美國夢。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已經著手在紅色星球上釀造啤酒。」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science/5xlomnk.html

1 則留言:

  1. 在太空中,百威啤酒公司主要關注大麥可能受到哪些因素的影響,這可能影響釀造或風味的化學變化?
    Greting Telkom University

    回覆刪除

 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