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8日

自釀原漿啤酒的保存和品嚐


自釀原漿啤酒的保存: 
    眾所周知自釀啤酒設備生產出來的啤酒中含有一定量的活性酵母,那麼我們說在適宜的條件下活性酵母就會進行二次發酵,為此保存自釀原漿啤酒需要一些必要的條件,根據啤酒的特性來確定一下具體的條件是必要的。
  首先,原漿自釀啤酒設備生產的啤酒保存要放置在發酵罐、售酒罐或儲酒罐。要求這個罐體是能進行溫控和壓控的。溫度過高,超過酵母的睡眠溫度,啤酒中的鮮活酵母就會進行二次發酵,影響啤酒的風味和品質。壓力過低,則會影響啤酒的殺口力,因為啤酒中的二氧化碳的溶解度除了跟溫度有關,還與壓力有關,因此原漿啤酒的貯存一定要嚴格控制溫度和壓力。
  其次,原漿啤酒對環境要求相對其它沒有酵母的啤酒來說更為嚴格一些,發酵罐、清酒罐、售酒罐等,在使用前和使用中必須嚴格消毒,保證無菌狀態。管口使用前必須用酒精消毒,放置染菌,影響啤酒的口味。   再次,原漿啤酒不能直接放在露天環境當中,為防止日照和雨淋儘量注意避免日光的直射。
  實際上,啤酒所含二氧化碳的溶解度是隨溫度高低而變化的,適宜的溫度可以使啤酒的各種成分協調平衡,在8到10攝氏度左右,啤酒會給人一種最佳的口感。  
喝原漿自釀啤酒的方法:
      一提到品酒,很多人就想到細品慢酌紅酒的畫面,其實啤酒也可以細細品味。美國釀酒專家高級品酒師表示,喝啤酒也很有講究,略知一二,就可品味啤酒中的奧秘。
      第一步:冰。冰鎮啤酒口感更好,可使啤酒的特點凸顯。從冰箱中取出瓶裝或聽裝啤酒,倒入玻璃杯中。
      第二步:聞。通常所說的酒的口感,其實85%來自芳香。聞酒時間不宜過長,只要把啤酒杯端起,深吸一口,鼻尖觸及酒花,在空氣清新的環境下,優質啤酒會散發濃濃麥香,且略帶苦味的啤酒花香。
      第三步:品。品嚐啤酒時,一搖、二嗅、三抿、四漱。搖搖酒杯,聞一聞,抿一小口啤酒,讓酒精在口腔內停留和轉動一下,再嚥下去,感受二氧化碳的刺激和酒體的柔和、醇厚。喝完後,再深吸一口氣,進一步利用嗅覺感受酒香。
      第四步:飲。慢品之後,舉起酒杯,喝一大口,可充分感受到啤酒中二氧化碳帶來的刺激、酒體的爽口、打嗝帶來的啤酒回香和快感。

沒有留言:

 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