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

探索德國啤酒的發展歷史

 說起啤酒,大家都能與德國聯繫起來。確實,德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消耗國家,因為對啤酒的特殊熱愛,德國還形成了特殊的啤酒文化,將釀制啤酒看做是一種神聖的儀式。德國啤酒也因此享譽世界。


探索起啤酒的起源,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。當時啤酒與天主教信仰相關。那時候每到宗教的禁食時期,信徒們就把大麥汁發酵飲用,這樣的發酵飲料能夠充饑,供給身體足夠的熱量並且散發著糧食特有的香氣和甜味。這就是最初德國啤酒的雛形。

後來,這種大麥汁發酵飲料逐漸完善,口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,還出現了黑啤。德國人每天每個人要消耗掉半升啤酒,老人和孩子也是如此。可以說,在德國沒有不喝啤酒的人。啤酒之於德國人的生活,已經成了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
在德國,啤酒屋和小酒館隨處可見。這裡不把飲酒作為禁忌,反而變成了一種文化。慕尼克是感受這種文化的最佳地點。每年十月,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來慕尼克享受純正的德國啤酒。德國人從不排斥外來民族,只要你也熱愛啤酒,他們就會用最熱情的方式和最純正的啤酒招待你。

傳統的啤酒釀造要用木桶作為容器,並且由女子釀造。這樣的啤酒被視為聖水。但是木桶造價高且清洗費力,所以漸漸變成了觀賞品。現在德國啤酒的釀制,一般還是用工業方法取代手工。只有一些著名景點還保留傳統釀制方法,目的是像遊客介紹德國啤酒文化。


在德國,啤酒灌注了德國人熱情火辣的性格,他們如德國啤酒一般直接、爽朗。德國的啤酒,是德國人魂牽夢繞的家鄉味道。這個國度,一切的煩惱都可以被埋葬在德國啤酒中,一切的快樂都可以從啤酒中升騰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 
相關文章